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设计服务,3维技术,视频传媒

优秀的logo设计技巧,很全面的(一)

标志设计是一种“浓缩”的设计,它不仅是设计理念与梅思创意的浓缩,而且也是设计本身在直观表现工的视觉浓缩。不同的标志设计,应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具象或抽象的表现,以最终达到准确地传递信息这一核心目的。



标志设计要求在设计过程中理性推敲标志中的个构成因素之间的反复、对比和谐等关系,目的是在变化中求统一,在统一中寻变化,最终是标志在视觉语言的表达上简练、明确、统一、完美。

对比 -- 两种不同的事物和情形作对照、相互比较。是把点、线、面、体、大小、方向、位置、空间、重心、色彩、肌胜等某一造型要素中差别程度较大的部分组织在一起,加以对照比较,互相衬托,使各自的特征更加突出。如直线和曲线对比,可更加显出直线的刚强、坚强、明确、单纯、简朴和曲线的柔和、流畅、活泼、亲切。

渐变 -- 是一种不显著的、非根本的变化,是食物在数量上的增或减。由于渐变和谐优美,使得这一技法在标志设计中运用频繁。渐变不同于对比,对比是把两个矛盾概念放在一起加以对照比较。而渐变是在对比的基础上,位于两个矛盾概念之间的一种有规律的量的变化。

对称 -- 是构成形式美的基本法则之一。是生物体结构的一种规律性的表现方式。如人、动物体的外表,植物的叶脉,物体和它的倒影等。早在原始社会时期,人类就运用这一规律制造了对称形的陶器,且在陶器上装饰了对称的几何图形。因此对称式人类最娴熟、最早掌握的一种形式美,是几千年历史文明所创造出来的构图形式。对称图形规律性强、它整齐平衡,具有节奏美和人工意匠美,因而使人感到一种合乎规律的愉悦。

均衡 -- 是两种要素的相互关系所显示的感觉内容由一支点支持,并获得力学上的平衡。

重叠 -- 在标志设计中应用,不仅缩小各构图单元的总体而积,使标志结构紧凑,更重要的是可使原有的各平而构图单元层次化、立体化、空间化。重叠是现代标志设计经常采用的手法之一。

更多详情关注琴院联盟,了解更多资讯。


评论
热度 ( 2 )

© 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