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设计服务,3维技术,视频传媒

商业海报的有哪些特点,你知道多少?(二)

商业海报的图形设计

图形设计是商业海报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情况下,商业海报中的图形对人们的视觉更具冲击力,是整个设计作品的视觉中心。图形是人类通用的视觉符号,它的设计并不是凭空的创造,而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更是一种文化的积淀,人们用所掌握的知识、文化来解读这些图形从而获得信息。一个善于接纳、吸收、借鉴各国优秀文化和图形设计的设计作品,更会为大众所接受。  

 

商业海报的文字设计

文字是商业海报不可或缺的构成要素,商业海报的文字设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商业海报的文字设计就是用视觉设计规律及手段,对文字进行有目的的艺术处理和编排,配合图案要素来实现海报的主题创意,具有引起注意、说服对象、诱读正文的作用。

标题是商业海报文字设计的重点,在设计中无论是直接标题、间接标题,还是复合标题都应注重把视觉语言创作和文案创作结合起来,选择哪种形式要根据主题的需要,配合图形造型,来选择恰当的字体和字号,并把握好视觉艺术语言,从而诱导人们把注意力从标题转移到正文。

海报的文字内容的撰写应言简意赅,表达生动、贴切、形象、诙谐等,具有感应力和冲击力。设计师需要有较高的文字功底和文化底蕴,有对商品内容和企业文化的充分了解。一个通俗易懂、内涵丰富、押韵且富于情感的广告语,更能充分宣传商品特征,体现企业文化。

 

商业海报的色彩设计

人们对商业海报的最初印象是从色彩中获得的,这些斑斓的色彩是人的第一视觉印象。人的视觉经验与外来色彩刺激发生呼应时,把色彩的这个特点艺术、巧妙地运用在商业海报设计上,使人们对商业海报所要反映的商品印象更深。商业海报的色彩设计既要考虑广告版面装饰的美感,又要体现商品质感和特色;既要考虑环境、气候、欣赏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又要考虑远近大小和上下左右的视觉变化规律。

色彩不是孤立的色彩,商业海报的色彩不是简单的色彩增减或叠加,而是代表一定意义、反映一定内涵、衬托一定环境的视觉语言。一般要突出表现主色调的作用,使主题画面突出,增强海报的视觉效果。色彩是有象征意义的色彩,如绿色偏中性,给人以优雅、宁静、和谐的自然美等,人们借助色彩的这些特性把观念、认识和普遍的心理联想所能理解的颜色同产品特点及企业形象结合起来。

 

商业海报的整体性设计

商业海报的设计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整体设计,它要求主题明确立意要好,构思新颖富有创意,图案深刻引人注意,色彩鲜明感染力强。为了达到这些要求,在设计过程中,既要突出主题思想,又要考虑细节枝节的帮衬;既要考虑单个色彩的运用,又要把握整体画面的协调;既要保持优秀传统,又要在科技支撑下不断创新。

 

在设计过程中,不能为了突出视觉冲击力而忽视了整个画面的内在联系和内涵。设计需要内容和形式统一,商业海报才会有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和强大生命力。


评论
热度 ( 4 )

© 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