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设计服务,3维技术,视频传媒

logo之重复的运用。(二)

注重平衡 

平衡给人稳重、踏实的心理感受,平衡感是人的生理视觉上不能缺少的感觉,我们的视觉习惯了由对称带给我们的平衡感。如人的身体构造,从五官的位置分布,到躯干、四肢等,都是对称的。其他动物的生长结构,如蝴蝶、金鱼等,绝大多数也是对称的。对称的形式在机能上可以取得力的平衡,在视觉上使人感到完整无缺。

 

在重复基本形的设计中,打破对称平衡的实例是很多的。这是由于对称存在过于完整,缺少变化的弊端。人的视觉不满足完全呆板的形式,而要求发展、前进和有所变化。重复可以根据力的重心,将其份量加以重新配置和调整,从而达到平衡的效果,这可以用力的平衡图解来表示。重复在保持整体平衡的基础上有所变化,比完全对称的形式更富于变化。

 

并列

重复基本形以直线、斜线或曲线的方式进行排列组合形成的标志就是并列式。并列式可以选用两个或多个基本形进行排列。并列式形成的重复基本形形式统一、形象连贯,有较好的秩序感。并列式又有平行并列和错位并列之分。平行并列是指重复基本形按水平方向进行水平位移,它所形成的标志从视觉上给人以图形被延伸了的效果,增加了标志的趣味性。

 

对称  

重复基本形按轴对称或点对称的方式形成的标志称对称式。对称式的重复基本形可以利用重叠、透叠或交错等多种方式增加标志的活泼生动感,在相同的重复基本形中寻求变化,打破 -- 对应带给人的缺少变化的心理感受。对称式又可分为完全对称式、叠加对称和交错对称等。

完全对称式的标志工整严谨、秩序感强,呈现一种安静、和平、单纯的美。叠加对称标志比完全对称在形式上有变化,重复基本形的变化赋予标志灵气,增强了标志的可视性,在对称的形式中增加了变化的乐趣。而交错对称式标志形成了互为融合、互为存在的有趣的图形,这一对称形式也常被设计师采纳。

 

旋转

重复基以某一点为公共点旋转形成的标志即为旋转式。旋转式可选用3个或多个基本形按一定角度、方向进行旋转,旋转的角度可以是等角度,也可以是渐变角度。可由小到大、从密到疏,由中心向外渐次的回转、扩散,形成优美的比例关系和较强的韵律。旋转式的标志又有等距离旋转和渐变旋转的分别,等距离旋转的标志完整丰满,和谐优美;渐变旋转的标志生动流畅,节奏感强,充满韵律。旋转式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美的因素。

 

重复的设计方法是标志设计的众多方法之一。在具体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不仅要具备判断基本形简繁复杂的能力,还要掌握重复基本形的特点和应用形式,创作出具有审美价值的标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们,琴院联盟。


评论
热度 ( 3 )

© 青岛琴院杜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